• 1
分享到:

信艺系举办素质教育公开课

作者:王楠 来源:信艺系 发布时间:2022-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0月21日河南林业职业学院信艺系在学院东阶梯举办素质教育公开课,信艺系辅导员王楠担任主讲,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公开课以“女大学生健康知识”为主题。

9a55c6324af744c4ac1fd08eb071cf83.jpeg

大学生作为社会最为关注的群体,他们的身心健康关系到社会的发展。如何培养大学生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一直是学校和家长以及整个社会最为关心的问题。王楠老师首先讲述了女性身心健康直接影响着整个社会的人口素质,强调女性生理健康对女性日常学习、生活工作的重要意义。然后她从女性生殖系统结构入手,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细致地讲解了女性常见病的类型、特点、症状、治疗和预防措施。接着她从青春期保健到乳房健康,从HPV疫苗的接种到性安全防护,从情绪管控到释放压力,都一一作了详细的讲解和阐述。

81dbb57821754cbcb6ddf72e6fc7ce92.jpeg

随后,她还就女大学生普遍关注的“如何与异性健康交往”和“女性生理健康”等话题在课堂上与大家进行讲解,并通过互动的方式,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她风趣幽默的回答,不时引来台下一片欢笑,整个授课过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惟妙惟肖、生动形象,妙趣横生,使女大学生充分了解了女性生殖保健方面的科学知识,解开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生殖概念谜团,也解答了困扰很久的女性生理和心理问题,大大促进了女大学生对女性健康的重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