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宋院长参加并指导信艺系党总支政治学习

作者:王楠 来源:信艺系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4日下午,信艺系全体教师在图书馆一楼就业中心召开了政治学习座谈会,学院院长宋宏伟同志参加活动。政治学习由信艺系党总支书记刘艳花主持。

本次政治学习的内容: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如何理解建设美丽中国要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2.习近平讲述的红色故事——《九一八,不可忘却的纪念》;3.观看国家安全宣传视频。

8b4d3e7530394691ad949fdebca7750c.jpg

信艺系团总支书记赵洁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如何理解建设美丽中国要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微纪录片《习近平讲述的红色故事|九一八,不可忘却的纪念》及国家安全视频。学工党支部代表刘若飞就“九一八不可忘却的纪念”进行发言,刘若飞说: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在勿忘国耻的前提下,注重发展,发展才是硬道理、才能不被强国欺凌!今日的中国所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我作为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但是我辈也该不断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孙鹏老师就国家安全进行了发言。

a00b8ff430ce4e248506dfe68c41c8ed.jpg

最后,宋宏伟围绕学习“如何理解建设美丽中国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他强调,作为职业院校的教师,要不断地加强和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学术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的提升来源于实践,我们要积极参加相关社会实践活动,按照教育部《职业学校教师企业实践规定》,职业院校教师每5年累计下企业实践时间不少于6个月。同时,要把课堂革命作为“三教改革”的重要内容,大幅度提升实践教学比例,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为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培养出更好更多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

0d7ca78817e84cd9bb855fb20dba4536.jpg

宋宏伟的讲话为信艺系全体教师上了一次生动实践理论课,给我们指出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找准方向,立足本职、求真务实。进一步提升实践动手能力和实践教学能力,为系部发展、学院发展增砖加瓦,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