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分享到:

学院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作者:韩洋雷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e7e7f9277e85410198f1ce0d777ed58b.jpg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积极有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多媒体教室、会议室、老干部活动中心里,领导干部、退休党员及师生三千余人集中进行了收听收看,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美丽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欢快、自豪的气氛。在三会议室收看现场,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与40多名中层干部一起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认真记录,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退休老干部们也自发地早早赶到活动中心,集中收看开幕大会直播盛况。

广大师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团委书记马丹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指明了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决心和任务,充分展现了一个百年大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和力量。“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勇当先锋、建功立业的新要求、新希望、新嘱托。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做实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探索创新青年工作的内容体系、方式方法和实施路径,使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工会副主席郭志强说,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党的二十大如期顺利召开。作为一名党员,我高度关注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人民生活日益富裕,国家实力更加强盛。我们都切身感受到党的英明伟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大会文件,深学细悟笃行,结合本职工作,修身强技,教书育人,让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开好花结硕果。

生态系教师张媛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事关党的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团结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是鼓舞人心、使人振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立足本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振兴献出力量。

经贸系党总支书记李继东说,我怀着无比激动和期待的心情,和全系教师一起,观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做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我们党在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成就,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到教育时,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从事职业教育的教师,我要始终把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的专业技能型人才,作为我终生的奋斗目标,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园林系园林技术2032班学生贾千墨说,我认真聆听了报告,收获很多。新时代孕育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感到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专业本领,以“燃烧青春,不负时代”的信念与热情,投身于伟大时代的伟大建设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