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喜报!我院贾千墨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作者:马丹丹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10-0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承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选树一大批“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青年学生榜样。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全国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我院园林系园林技术2032班贾千墨同学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并获得奖学金。

贾千墨,共青团员,我院园林系园林技术专业2032班团支书、第三期青马班副班长、院团委委员。她刻苦学习,成绩突出,2021年,其压花作品《人工天河》、《仕女图》分别荣获河南省压花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人工天河》入选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她曾获“洛阳市优秀共青团员”、“安阳市龙安区卫健委抗击疫情先进个人”、“洛阳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学院“最美大学生”、“文明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五星级活力团支书”等各级各类荣誉数十项。2020年至今,她组织并参与百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0小时,连续2年荣获学院“雷锋标兵”荣誉称号。2021年寒假,奥密克戎突袭安阳,她主动报名参加安阳市西瓦亭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彰显青春担当,入选安阳融媒《最美“疫”线大学生志愿者》,被安阳市龙安区卫健委授予“抗击疫情先进个人”,2022年又被洛阳市文明办授予“洛阳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青团员在大灾大难面前勇担当、敢作为的优良作风。     

据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14届,在全国范围内树立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大学生典型,他们身体力行诠释着自强的内涵,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学院广大学生将在身边榜样的激励下,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以报效国家、服务社会为己任,在推动技能强国、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745045f3e85c4683beaf2b6968d566ac.jpg

2e420565be40462c80be05eaf4e4da44.jpg

397dcfede8a04fb3b341aae494278679.jpg

3c54da3088ba43c3bd991264ae485e98.png

7e2b555ef5d54116a0a******023b42b9.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