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武亚莉 来源: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2-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5日晚,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收看了以“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冯慰冬、院长宋宏伟等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处、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各系部书记、主任、教研室主任、全体思政课教师在院会议中心集中观看,其他教职工及全体学生通过“河南省教育厅”和“豫教思语”视频号线上同步收看学习。

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大家一起踏上追忆中国精神的岁月路,聆听河南故事、传承中国精神。4堂主题思政课,6个节目,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以“河”“山”“树”“人”为主题,以大中小学师生入脑入心的表演为载体,以学生为主角,通过黄河之畔的“大思政课”——有知有味篇章,解读了自强不息、坚强不屈的黄河精神;通过大别山麓的“大思政课”——讲透讲活篇章,解读大别山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通过焦桐树下的“大思政课”——至情至深篇章,解读了焦裕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走近人民的“大思政课”——见实见效篇章,解读南水北调移民为大家舍小家的精神。一堂堂思政课有根有魂地站了起来、有声有色地动了起来、有理有据地实了起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人意犹未尽。

开学思政第一课线上线下学习如火如荼,师生纷纷点赞发表感想,“中国加油”“中国万岁”成为最强音。

副院长路买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指出本次开学思政第一课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启发性,对于体现河南特色,充实教学内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堂走出校园,与实践结合、与生活结合,提升立德树人实效意义重大。

思政教研室主任武亚莉也感到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她认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做到与时俱进,结合我院特点和地方特色,挖掘身边的红色文化和先进典型,并引入课堂,做到理论和实践育人相结合,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育人效果。

园林技术专业学生谢浩东也在线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他说我一定做“强国有我”的一代新人,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当中,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4fda6bdfd9b44323bb9ab584b1ddff17.jpg

b4ff315b343f459eb549e730213d6ef1.jpg

e11c36c6ce6e406ebefb56e4198ead1e.jpg

b9236572e82f4e9cb06cd7894d27cfe3.jpg

bd76fa01458c4a9fb75b56d2441ea9dd.jpg

2d******099074bf08e3effb1f3f2b1d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