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 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王鑫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5日晚7点,河南林业职业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赛由院招生就业处、院团委主办,创新创业协会协办。副院长路买林、刘耀玺莅临现场,招生就业处处长张衡、团委书记马丹丹、学生处副处长李合英、中文教研室主任张和明、思政教研室主任武亚莉、政治教研室贾怀营、中文教研室董丽萍等7位老师担任评委。

cc876ec78306456187375e51bf371345.jpg

此次大赛以“逐梦青春,直击未来”为主题,自10月初拉开帷幕以来,经历了初赛、复赛,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决赛以抽签的形式确定选手上场顺序,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PPT讲解”和“现场答辩”三个部分。选手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综合分析社会环境,紧跟国家政策等各方面因素确立符合自己现实情况的职业生涯规划,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和职业道德共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且深刻的讲解,满怀激情、从容自信、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赢得评委的一致认可,展现了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学子对于职业规划的深入思考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139dc2b27c3048fb8082003b5cd30daa.jpg

赛前,刘耀玺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职业生涯是人一生最重要的历程,是追求自我、实现自我的重要人生阶段,对人生价值起着决定性作用。通过职业规划能认识自我、了解职业、确定职业目标,制定实施计划,将为实现人职匹配和职业稳定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鼓励选手们沉着应赛,赛出水平,锻炼能力。

af2a98b172474676b4569be64605e264.jpg

经过激烈角逐,环境艺术设计2032班苏艺、工程造价2033班魏兆敏获一等奖;无人机应用技术2031班张豪、工程测量技术2031班张炳彬、酒店管理2031班赵苏琳、机电一体化技术2034班贾颖超获二等奖;会计2033班赵冉、机电一体化技术2137班朱永奎、食品生物技术2031班于笑笑、环境艺术设计2031班龚曌、工程造价2033班赵学莹、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2031班张康哲获三等奖;园艺技术2032班王颖等8位同学获优秀奖;张延、詹望、王杰等12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园林系、汽车与机电工程系获优秀组织奖。

1******798c104fb8b54bb6a94c0dc21e.jpg

学院副院长路买林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职业规划书和现场展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能更好的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合理规划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我、环境的全面分析,使同学们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的变化,帮助学生树立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能够朝着自己的规划目标努力前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一个无愧于青春的奋斗者。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明晰职业目标、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一般方法,提高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我院将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契机,结合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开设,全程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促进我院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