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党委副书记王新建为第三期青马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马丹丹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4日晚7:00,我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进行集中授课,党委副书记王新建以《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遵义会议》为题作专题讲座。第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聆听讲座。

388c25c6100844b5a803eaf89f81e3f5.jpg

王新建从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经过、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及伟大精神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红军在第五次反“围剿”失利、长征初期遭受重大损失的紧急关头召开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讲述了党中央在生死攸关的历史时刻,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错误,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讲述了毛泽东同志不负众望,四渡赤水、屡出奇兵,让红军化险为夷的前后经过;深刻总结了遵义会议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为胜利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打开中国革命的新局面,为夺取全国革命胜利奠定重要基础的历史地位和伟大意义。

284cd7c7b5d040e99e342159975a6cdf.JPG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讲解生动,让学员们进一步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在真理面前敢于坚定信念、坚持真理,在错误面前敢于承认失败、修正错误,在困难面前敢于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在问题面前敢于实事求是、务实担当的精神内涵。

563c2227a3b24d65847ae5833c61973b.JPG

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遵义会议那段光辉历史,铭记“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 ”的遵义会议精神,从遵义会议和长征胜利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悟筚路蓝缕的革命情怀,感悟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4d******9249a4eafae820ee7d0af9dcc.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