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党委书记冯慰冬为第三期青马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赵潇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8日晚7:00,学院党委书记冯慰冬以《青年人为什么要学党史》为题,为第三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上党课、讲党史。冯书记围绕主题,从“探寻百年中国的历史密码”“读懂历史,才能读懂初心”“欲亡其国,必先灭其史”和“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励后人”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冯慰冬对比国内外真实事件,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道路优势、理论优势、制度优势和文化优势,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团结和社会的和谐。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我们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冯慰冬强调,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和青年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他勉励同学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史里汲取奋进力量,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出更好的成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聆听完冯书记的专题党课,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勇担历史使命,投身祖国建设,不辱中华复兴之使命,大展时代青年之宏图。

8abb1e33e9e94f7689dd35eb57f65127.jpg

444669c8c21f4881b92181256dba857a.jpg

636492d478ef462e90ce004fd00ac54d.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