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分享到:

我院学术委员会听取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半年工作报告

作者:常见 来源: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7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5日上午,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召开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半年工作报告会。院长宋宏伟,党委副书记王新建、副院长路买林、刘耀玺及学术委员会成员听取了学院四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上半年工作汇报。会议由王新建主持。

河南省林果资源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森林康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古树名木复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果园特种用途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汇报。汇报结合工程中心建设的基础条件、“十四五”机遇与任务,以省内外同类知名科研机构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情况为参照系,着力梳理建设技术体系,重点围绕我省林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行业、企业急需关键技术以及未来市场需求等问题确定技术突破方向,明确了各工程中心下半年的建设目标、实施路径及政策需求。

与会人员就四个工程中心建设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要围绕国家战略和省局要求,谋划跨院系、跨学科大项目;要超前布局前沿技术研究方向、培育重大项目;工程中心的建设目标、路径要明确,需找准参照系,协同省内国内圈层,促进科学研究、学科交叉融合和人才培养;要进一步探究工程中心运行机制和模式,理清各中心的技术体系,面向应用加强技术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宋宏伟在讲话中要求,一是不能忘记建设四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初心和使命,要积极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森林河南生态省建设和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二是要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做大做强,培育“硬核技术”,打造成技术技能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高地;三是工程中心主任要发挥火车头的作用,时刻把工程中心的创新发展放在心上,要做到“一天三个想,一周三个看,一月三个干,一年三个变”;四是学院要在政策、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持续加大对工程中心的支持,全方位促进工程中心的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