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分享到:

党委书记冯慰冬督查学校防汛防台风工作

作者:王宏生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8日上午,党委书记冯慰冬带领党委副书记王新建、副院长刘耀玺、纪委书记陈风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学校每个角落,督察防汛防台风工作,查看前段安全排查隐患整改情况,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学校防汛工作。

375cf75354bd4033b0e1c0943c4e6176.jpg

6d4eb7f2852a477aa2faf8e3516b034a.jpg

据气象资料显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对河南部分地区造成一定影响,有可能带来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在督察中,每到一处冯慰冬都边走边看边询问,详细了解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沿着学校周边围墙,仔细查看围墙安全情况,叮嘱总务部门要通过加固危险地段、设置警示标志、提前转移相关物资和设施等形式减少安全隐患;在处置绿化树木施工现场,叮嘱施工人员要注意高空施工安全,科学规范处置安全隐患;在教职工餐厅仔细查看了施工现场,叮嘱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在后勤防汛物资仓库,查看了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工作人员演示了备用发电机的运转情况,叮嘱学校青年防汛突击队队员做好防汛防台风的思想准备和物资准备;在学生处叮嘱学管人员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防范重大自然灾害的意识。

083226514262470a93ad39baf1303592.jpg

c54cd75cd0c84c05843be9614672abd9.jpg

在督查中冯慰冬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防汛和台风防御工作,切实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要落实好防汛防台风工作责任制,各部门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摸清底数、排查隐患、整治到位,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三要各部门要加强配合,防汛办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好防汛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突发事件运转机制,调动部门防汛能动性和责任心,切实提高抢险救灾应急响应能力和救灾水平。四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上报值班,所有假期值班人员要全员上岗,保持通讯工具畅通;防汛办公室要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保持信息互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