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学生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主任工作>详细内容

班主任工作

辅导员代表曹晓彩老师在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作者:曹晓彩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6-24 11:36:52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在17届毕业典礼上和同学们说说心里话,此刻我和大家一样,心情激动而又有一些眷恋。

三年前,我们大家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因为同一个目标相聚在林职院这个大家庭中,不知不觉间,三年的时光,九百多个日夜就这样匆匆翻过。

三年了,校园里洒下了你们辛勤的汗水,留下了你们奋斗的足迹,传遍了你们的欢歌笑语,也记下了你们骄人的成绩。短短的三年,你们脱去了稚气、走向了沉稳。从一个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风华正茂的青年,三年的学习成长了你们也成长了我们。当你们对这片校园从憧憬到走进,从陌生到留恋,你们也在用你们的青春激情构筑着一座精神的校园!

三年了,我们和你们一起苦乐共担,荣辱与共。也许你们曾经厌烦过老师的唠叨,埋怨过老师的严厉、反感过老师的批评,但是,请你们理解老师“很铁不成钢”的心情,请你们理解老师渴盼你们立志成才的心愿!

分别之际,我希望同学们记住以下几点:

1,上学期间我们大家学到了知识、有了见识。现在要有胆量进入社会,不要害怕,社会没有那么美好、也没有那么糟糕,它是灰色的,我们要用心去体会,用心去适应;

2,社会和学校不一样,全部都会打乱,学校老师包容大家,但社会上不是这样的,大家一定摆正自己的位置,始终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从零开始,从小事做起;

3,大家马上都会进入工作岗位,和别人共事,要学会吃亏,要给别人百分之51 自己49 不要太精,记住要早15分上班晚15分钟下班 ;

4,希望大家找到合适的人和企业,遇到好人好事,就是遇到上进的老板、遇到国家支持的、良性循环的正常运行的企业。

相聚不知时光短,别离才知情谊浓,当美丽的校园在你们眼中渐成远去的风景时,不管你喜不喜欢,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已经注定成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了,就是那个在校时每天骂一百次似乎也不解恨,但毕业后却不容许别人说一个“不”字的地方。毕业后,你会发现,在那里经历过的酸甜苦辣,都是生命中的一种财富,值得每个人终身怀念。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我们的心始终和你们的心连在一起,以后你们无论是在哪里,都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你们的老师、看看你们的同学,看看你们曾经生活过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母校。

最后,祝愿大家一帆风顺,万事如意,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