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学生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主任工作>详细内容

班主任工作

学生心里话:老师,请您这样做!

作者:姚海雷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3-04-16 15: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请教我如何去学习,而不是学什么;请教我如何去思考,而不是对我说必须思考。只有这样才能培养我的智慧,而不是简单地提高记忆力。

请不要当着同学的面责骂我。如果被同学排斥和看不起,我会无地自容甚至恐惧。如果你能私下里心平气和地对我提出批评,我会非常高兴地接受您的建议。

请重视我的优点,承认我的才干。在此基础上建立起的自信能激励我前进,让我看到自己的价值。

请记录下我做的好事,不要只看到我做得不好的事。当您强调我的成功而不是失败的时候,我就会感到充满了继续完善自己的动力。

在您纠正我的错误、批评我不守纪律时,请不要用身体惩罚或感情惩罚。如果您侮辱了我的人格,就会伤害我的自尊,让我自暴自弃。

请信任我并表现出您对我的关心。如果您一遍又一遍对我重复同一件事,就会让我觉得您对我不信任,这可能让我走向失败。

请试图让您的课堂变得活跃而有趣,让我可以参与其中。如果课堂上只有您讲,一切都是循规蹈矩,那我也无法表现自己。

请您不要偏心。当您表扬一些人却忽略了其他人,就会伤害我们之间的关系。

请帮助我发扬我的优点,而不仅仅是提高我的能力。因为在成为一个好学生之前,我首先成为一个好人。

——(墨西哥)安赫拉·马鲁兰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