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考证>详细内容

专业考证

经贸系组织智能财税1+X证书考试

作者:李素华 来源:经贸系 发布时间:2020-12-28 08:40:0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2月26日上午,经贸系会计专业19级32名学生在图书馆二楼ERP实训室举行了智能财税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第五次考试。在会计教研室主任金鑫老师和专业教师李素华老师为期一个多月的细心教导下,学生们终于在这一天迎来了大检验。路买林院长、行红明教务处长、经贸系李继东书记、教学主任张淑英老师、教学秘书石珺老师一同过来巡考。

本次实训班课以培训教师讲授为主,辅之中联教育平台操作视频。以三天下(票天下、财天下和金税师)智能财税实训操作为模块,其中讲授内容主要包括:上册为社会共享初级代理实务,主要介绍了财税初级代理服务,通过给出的16个典型任务操作流程,掌握中小微企业发票开具、整理、审核以及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税收申报的规范流程;中册为社会共享外包业务,内容包括票据外包服务、财务核算外包服务、纳税申报外包服务、工资及社保业务外包服务共四个工作领域,通过学习,使学生在掌握知识技能的同时,适应企业单一模式下的任务标准,这样一个技能训练模式;下册为社会化共享初级企业管家,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企业设立、变更和信息公示、资金管理、税务管理、人力资源与五险一金管理、资质证照业务管理等五类工作领域的技能操作。

通过智能财税在线实训学习,一方面促进了经贸系会计专任教师智能财税业务能力的提升;另一方面对于19级会计专业学生来说,实现了财务会计和企业纳税实务专业课程的理论学习与智能财税职业技能操作学习成果的相互衔接,为会计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提高了学生们的就业能力。面对时代变革,智能财税服务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由之路,要努力提升学生适应未来行业发展新要求、新技能、新目标的职业技能本领,使之成为国家科技强国的重要基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