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经济贸易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简介>详细内容

专业简介

五年制大专专业设置——会计电算化专业

作者:经贸系 来源:经贸系 发布时间:2013-04-19 08:21:40 浏览次数: 【字体: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企业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和计算机会计软件操作及管理维护技能,能够胜任日常会计和会计电算化岗位工作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中小企业、商场、超市和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收银、出纳、会计核算、审计监督、会计电算化系统操作及管理维护等工作。

主要课程设置:会计学原理、会计基础、工业企业会计、商品流通企业会计、会计报表分析、统计学、金融学、经济法、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审计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专业特色:毕业时可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助理会计师资格证书等。

就业前景:会计行业一直是传统行业里的长青树。随着我国经济环境的发展变化,会计行业有了新的发展趋势和职业亮点。无论公司规模大小,都需要会计人员来保证运营。会计行业相对特殊,公司不可能经常更换会计人员,因此会计人员的流动性相对较小,职业稳定。会计行业是对人才需求较大的领域,会计行业已渗入各行各业,既是企业的后援支持,又是公司运营的关键。              

 

    由于我校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非常注重实践操作能力,在2010 年的河南省技能大赛中,我校学生李晓媛获得一等奖,在2011年的河南省技能大赛中李向娜获得一等奖,黄艺明、原媛获得二等奖、刘秀珍获得三等奖,这些荣誉都来源于我们在教学中“教”与“学”的紧密结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