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习实训>详细内容

实习实训

跨境电商专业介绍:买全球,卖全球----跨境电商专业等你来

作者:石珺 来源:经贸系 发布时间:2020-05-15 10:41:4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跨境电商是什么

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

对企业来说,跨境电子商务构建的开放、多维、立体的多边经贸合作模式,极大地拓宽了进入国际市场的路径,大大促进了多边资源的优化配置与企业间的互利共赢;对于消费者来说,跨境电子商务使他们非常容易地获取其他国家的信息并买到物美价廉的境外商品。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跨境贸易企业及跨境电商平台,培养具有良好素质,熟悉跨境电子商务的业务流程与运营特点,能够从事跨境电商平台操作、国内外店铺运营、文案策划、物流通关、客户管理、跨境网络营销、跨境电商创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三、专业核心课程

跨境电商基础、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操作、跨境电商视觉美工、跨境网络营销、跨境网店运营与管理、跨境电商英语、跨境商务数据分析、国际物流管理、跨境客户服务与管理、外贸函电、跨境电商运营

四、培养模式

本专业采用“校企共建”培养模式,从“课程建设”到“人才孵化”到“岗前培训”再到“人才输送”,实现课堂与企业情境的无缝对接,让学生在真实的企业实战项目中熟悉主流跨境电商平台,学习跨境电商操作技能。我校与多家电子商务企业签定校企合作,建立不同的合作模式,为我校学生提供顶岗实习、就业以及创业渠道。

五、就业方向

通过对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主流招聘网站的招聘信息的统计,跨境电商企业急需人才包括以下三类:跨境电商平台操作:运营推广:业务处理。具体岗位如下图所示:

六、就业前景

当前,跨境电商以年均交易额增长速度达49.5%,国内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达87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达105个,超7000家跨境交易平台与海关联网。跨境电子商务正以其迅猛的发展态势对全球贸易产生巨大影响。跨境电商专业就业前景一片大好。

人才需求量大:调查数据显示,我国跨境电商人才缺口高达450万,企业招聘增长率200%以上。

起薪高:跨境电商行业人才起薪较高,月薪0.6万—1.5万+提成已成常态。

晋升快:2年升主管,5年升总监,晋升速度快。

七、专业竞赛获奖情况

学院非常重视创新创业竞赛的辅导,形成了浓郁的参加竞赛、参与创新创业的氛围,形成了“指导学生竞赛、扶持学生创业、培养创新竞赛”三者之间的相辅相成、良性联动的体制机制,在省内多个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比赛中屡获佳绩。

荣获2018年河南省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两项。

荣获2019年第一届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实战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

荣获2019年河南省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运营能力大赛一等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