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经济贸易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习实训>详细内容

实习实训

市场营销专业招生介绍

作者:石珺 来源:经贸系 发布时间:2020-05-15 10:23: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专业简介:

本专业采取“2+1”人才培养模式,即两年在校学习,一年为顶岗实习和毕业实习。实习单位主要分布在洛阳、郑州、杭州、丽水、义乌等地,学生在实习期间从事汽车销售、房地产销售、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电话营销等工作。牡丹花会期间,顶岗实习单位有国际牡丹园、国家牡丹园、中国国花园、神州牡丹园、洛阳市全福食品有限公司、隋唐植物园、王城公园、洛阳之春牡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从事牡丹文化讲解、洛阳特色旅游纪念品销售等工作。

专业荣誉:

本专业学生曾在河南省高职组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三次,在“邮储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中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两次,在牡丹花会实习期间多名学生被企业评为“优秀实习生”。

专业特点:

1、学科知识偏文科,相对于理工科,专业技能较容易学习和掌握。对于理科薄弱,但脑子灵活有创新想法的学生而言,选择此专业非常有优势。

2、就业率高。进入21世纪以来,市场对销售类、客户管理类、市场策划类等营销专业人才的需求一直名列前茅,因而本专业学生的就业形势较好。我院本专业学生的就业率达98%以上,对口就业率在95%以上。

3、专业发展迎合当前经济潮流,学生个人的事业发展空间广阔。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促使传统市场营销与网络营销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的统一,拓宽了营销的渠道,为营销人才的事业发展创造了新机会。

4、在人才培养中注重实践技能的培养。一方面,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善于将企业的实际营销项目引入课堂,让学生通过实际项目掌握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另一方面,为服务洛阳地区经济建设,突显行业特色,每年牡丹花会期间,学生要利用5周时间参加顶岗实习,从事洛阳特色旅游纪念品的市场推广、销售等工作。由于学生们在实践中不怕吃苦、积极创新的良好表现,不仅受到实习单位的好评,也为宣传洛阳牡丹文化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5、有较多固定的校企合作单位,学生不必为联系不到实习单位发愁。无论是顶岗实习,还是毕业实习,学院均可向学生推荐实习单位。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在实习单位就业。

6、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较多。每年两次的校园文化月期间,学院都要举办“商贸周”或销售技能大赛,鼓励学生自主选择商品,进行销售实战。不少学生不仅得到了锻炼,还为自己挣下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专业核心课程:

市场营销、商务谈判、消费心理与行为分析、营销策划、市场调查与预测、网络营销、客户服务与管理、广告策划与创意等。

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的专业资格证书:

助理营销师、助理网络营销师、客户服务管理师、商务数据分析证书等。

学生“专升本”可考取的院校:

本专业专升本考试课程为《大学英语》、《管理学》两门,总分为300分。

可升入的二本院校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许昌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河南工程学院、平顶山学院、黄淮学院等。一般两门课程考试成绩在160分以上者,有望升入此类院校,前三所学校的分数应在200分以上;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升达大学经贸管理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学院、河南理工大学万方学院等,录取分数为90—160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