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方向)

作者:车电系 来源:车电系 发布时间:2015-08-24 11:41:35 浏览次数: 【字体: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汽车常规维护保养、拆装调整、实车排故、检测诊断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能够从事汽车维修、检测、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汽车维修企业、汽车营销与售后服务企业从事汽车营销、车辆检测、维修管理、技术指导和具体故障诊断与维修等工作。

主要课程设置: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基础、汽车结构、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技术、汽车检测技术、汽车电控技术、汽车钣金、无痕修复、喷漆等汽车维修综合实训项目等。学生毕业时可获得相关从业资格证书。

我校紧临“名车苑”汽车城,有广州本田、一汽大众、奇瑞、马自达、雪铁龙、东风日产、丰田、海马、比亚迪、江淮、长城等4S店可供学生实习,另外紧临九都汽配装饰广场,设有特约维修形象店区,配件、装饰区,汽车维修区。根据“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理念,采用实用仿真、模拟情境式的生产现场教学,使学生能够看得见、听得见、摸得着,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

我校还与洛阳豫林汽配维修有限公司、洛阳悦达起亚、宝骐、一汽丰田、洛阳安通机动车辆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洛阳市安通驾驶员培训中心等知名汽车服务类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可供学生实训和学习,为学生职业技能的提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近年来,我校汽车专业学生在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