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分享到:

我院组织相关项目团队 赴渑池、宜阳、新安县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作者:陈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响应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林业技术推广站关于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的通知》豫林技〔 2021〕6号文件精神,我院科研与项目规划处积极组织学院相关项目团队赴渑池县、宜阳县和新安县开展科技下乡服务,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发挥科技支撑起到引领作用。

2021年5月22日,我院牛心柿栽培及推广项目团队前往渑池县段村乡《褐土地牛心柿复合栽培示范项目》示范基地,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团队主要技术成员叶召权、郭振锋、董利萍、刘光武等开展了牛心柿夏季修剪和林下丹参种植技术培训,解决了果园目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并现场发放我院主持编制的培训资料《牛心柿栽培技术规程》(LY/T 2760-2016)和《林下丹参栽培技术规程》(DB/T 1217-2016)80册。

2021年5月22日,我院路买林副院长率领粗糠树栽培及推广项目团队前往新安县粗糠树栽培基地,团队成员张孟仁老师对当地农户开展了粗糠树丰产栽培技术、夏季管理、病虫害防治、果实采收及林下植物栽培技术培训,并发放相关培训资料50余份。

2021年5月23日,我院椿叶花椒丰产栽培及推广项目团队前往宜阳县椿叶花椒栽培基地,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了椿叶花椒丰产栽培技术、夏季管理、果实采收存放及病虫害防治培训,并发放相关培训资料40余份。

2021年5月24日,我院软籽石榴栽培及推广项目团队前往新安县石井镇软籽石榴栽培基地,对当地农户开展了软籽石榴夏季管理、病虫害防治及丰产栽培技术培训,并现场解答农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在国家林业及草原局和省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先后选育出‘玛丽斯’和‘慕乐’两个软籽石榴新品种,它们均具有果皮鲜亮、果个大、籽粒软、味甘甜,抗旱抗冻抗寒耐贫瘠等特点,目前正在豫南、豫西及豫中地区推广栽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