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分享到:

我院古树名木工程技术中心赴南召开展古树复壮活动

作者:郭振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应南召县林业局邀请,我院河南省古树名木复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新权、郭振锋、靳红军等教授一行赴南召实地指导古树名木复壮工作。

古树名木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来的珍贵遗产,是社会发展、历史变迁、气候条件、地理环境变化的直接见证者,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文化、生态、科学价值。

南召县林业局野保站工作人员在下乡普查中发现云阳、皇后、留山三乡镇5棵百年以上树龄古树出现不明原因枯萎发黄迹象。

河南省古树名木复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派出专家组对急需复壮的“辛夷王”、古皂荚等5棵百年古树进行实地考察。这些古树因树龄较长,长势衰弱日趋明显,根系扩张能力萎缩、抗逆性差、病虫害侵入等原因,极易出现顶梢枯死、叶色萎黄、树干腐朽空洞甚至整株死亡等现象。根据每一株古树出现的不同症状,专家组与当地林业部门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共同研究,认真讨论,反复论证,与南召县林业局联合按照“一树一策” 的保护方针,对每棵古树分别制定了科学详尽的复壮方案,利用辅助设施支撑主干、修剪减负、喷药防治、处理枯腐伤口、扩建树池、增加树根透气性等复壮措施进行及时抢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