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李东升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4月7日下午,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党委副书记王新建主持会议。

472eb83f34a041b9b17747e1a486ea89.jpg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省林业局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冯慰冬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学院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了整治师生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对教师师德失范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学院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党建根基更加坚实,正风肃纪态势更加有力,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冯慰冬强调,2022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2022年扎实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三是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四是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五是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六是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

冯慰冬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新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融于教学工作中,融于行政工作中,融于“双高”建设中,融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融于“省直事业单位机构重塑性改革”中,融于疫情常态化防控中,脚踏实地,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书记冯慰冬递交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74ea56f7d232439eaf14dd3bcef2b5d0.jpg

学院在洛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各总支、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