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分享到:

我院餐厅荣获“瀍河区食品安全示范店”餐饮服务示范单位称号

作者:李晓森 来源:伙食处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4日上午,“瀍河区食品安全示范店”餐饮服务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东华大酒楼楼前隆重举行。瀍河回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食安委副主任李雪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韩志军、王亚局长、瀍河食品安全行业协会会长马银栓参加了授牌仪式。我院餐厅荣获“瀍河区食品安全示范店”餐饮服务示范单位称号。

近年,瀍河区政府开展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瀍河在行动”活动,打造“食安瀍河”整体形象,促进食品和安全水平大提升,切实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食堂工作,院长宋宏伟亲自主管餐饮工作,定期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检查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强调餐饮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四个最严”精神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师生食品安全。他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维护学校稳定,“省级文明单位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的基础,要抓实、抓细、抓好。学院餐厅实行了“6S”管理法,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有效运行,主动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学生餐厅采用“明厨亮灶”管理模式,食品生产服务实行全过程管理、全程控制、全方位监测,控制有规程、作业有记录、过程有监测,餐饮安全工作全面实行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近两年学院还投入大量资金购买了现代化后厨设备、油烟净化设备、大型空调、更新了大厅就餐桌椅、维修了老旧门窗,餐厅硬件设备焕然一新,服务质量进一步得到提升,就餐环境优美舒适得到了师生家长的认可。今年经过瀍河区政府有关部门评估我院获得了餐饮服务品牌示范单位光荣称号。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我院要积极落实“食品安全示范店”的要求,确保学生用餐安全,增强全校师生食品安全意识,打造学生满意的“放心食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