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分享到:

学院伙食处召开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李晓森 来源:伙食处 发布时间:2020-08-22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1日,学院伙食处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前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对开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并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伙食处长李晓森主持会议。

李晓森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学院伙食处也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对餐饮浪费行为说“不”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继续开展“光盘行动”、“小份菜、半份菜”、免费打包、“绿色厨房”多采购净菜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倡议师生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成为共识和行动。

接着李晓森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及《河南林业职业学院2018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他强调:一、开学前餐厅开展全面的环境卫生整治、对餐具、后厨设备彻底卫生清洁消毒,室内通风换气。二、做好防控法规、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知识技能培训、准备充足的防疫防控物资。三、严格日常管理:采取错峰就餐,划好一米线,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做好就餐、消毒等食品卫生管理台账。加强食材采购、存储、加工和销售等环节卫生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每天食品安全员全面检查各项工作并认真填写自查自纠表进行公示,欢迎大家监督。做好就餐区域桌椅、地面及餐(饮)具和炊具的清洁消毒。餐余垃圾及时清理和收集。

餐饮公司负责人表示:新学期新气象,公司一定会按照学院的要求履职尽责,不断提高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让师生满意。会上,餐厅所有员工签订了返校承诺书。会后伙食处认真检查了餐厅开学前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18.jpg

43.jpg

53.jpg

61.jpg

26.jpg

3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