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分享到:

我院财务人员参加2019年全省高校财务骨干培训班

作者:邓续方 来源: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高校教育财务管理水平,加强教育财务队伍建设,河南省教育厅于 2019 年 10 月18 日至 19 日召开 2019 年全省高校财务骨干培训班。我院财务处石磊和邓续方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有四部分,牛吉平教授讲授了政府会计制度操作实务与新旧制度衔接流程解析,详细介绍了新旧制度会计衔接的具体会计操作,以及政府会计期末结账的账务处理;教育事业处的许莹莹同志讲授了预算编制流程、生均拨款制度、资金管理执行以及高职项目库申报的相关内容;审计厅教育事业处的滑亦波处长讲授了审计视角下财务工作思考与对策,主要介绍了职业院校审计的重点和常见问题以及几点建议;最后河南大学心里学系陈欣博士介绍了压力疏导与情绪管理,通过心里疏导给财务人员减压。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使得财务人员更加严守会计法规,更用心、更扎实、更高效地做好财务工作,为学院的财务管理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